— 缘业在线要饭 —

【狛苗】虚情假意

我我我……我有些激动!!!!我知道穆桑一定会同意我转载的!!!
咳咳!!
我我我!!!虽然不是糖但是玻璃渣很棒啊啊啊啊!!!!!!而且还是黑道!我最喜欢的黑道paro!!!!!

穆洄_我又回来啦!:

※年上养父子设定。29岁的黑道老大狛×被他从小栽培的15岁苗

昨晚因为满脑子都是原野桑的黑道老大狛,然后做的一个奇怪的梦,血腥带感到不可思议……于是打算写出来。算是没头没尾的小段子。(脑子有毒系列) @原野北笑吧唧吧唧咚!

血腥有,崩坏有,怀疑人生有,小孩子不要进。
因为梦里的情景是那么不真切,所以语言贫乏x
不要当真!不要当真!


没问题继续走↓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荧屏的光芒忽明忽暗。

上面的画面怎么看怎么让人反胃。惨死的尸体面目狰狞的躺在地上,屏幕中央的男人却不带有丝毫怜惜,目光空洞的如同能透过荧屏直视到对面的人。他正在一本正经的做着有关“分尸”的教学。浓烈的血腥味儿足够溢出屏幕,充斥在屋内的每个角落。

苗木将视线从这漆黑房间的唯一光亮中移开。和他坐在一起的其他孩子多是表情麻木的注视着一切,没有惧怕,没有惊恐。他们自从来到这里就要每天做这种训练,观看令人毛骨悚然的杀人手法,然后被迫去适应、去面对这些。这是生活在黑暗中的人无法逃脱的宿命。可不管重复多少次,苗木都无法接受这样残忍的视频,他捂住嘴缩在一旁的角落里,努力抑制住喉咙里翻涌的恶心感。

他的确是特殊的。如果他不想看这些的话,可以立马从这个充满潮湿和腐烂气息的屋子里离开。没有人敢拦着他。

苗木和其他被从各个地方带来的孩子不同,不是因为他过于优秀,实则恰恰相反。他没有什么所谓能够成为杀手的潜能,没有其他人锋利而危险的神色,或是对枪支出神入化的使用。说白了他不具有任何天赋,可他偏偏是这里的头领亲自收养的孩子,这就决定了他独一无二的地位。

苗木从小跟着那个喜怒无常的人,被他亲手栽培,小时还会恭恭敬敬的喊一声“父亲”。家人,多么美好的词汇。可苗木没有一天不是生活在提心吊胆之中。那人心情愉悦时会对着苗木露出温和柔软的笑容,灰绿色的眸子里掀起圈圈涟漪,仿佛整个世界都浮起星光。可若是苗木无法达到他预期的准则,他便会性情大变。小时候的苗木根本看不出他是不是发火了,他开口呼唤苗木名字的声音平缓而富有磁性,等茶褐发小男孩儿被他温和无害的表情骗到身边后,再猝不及防的抬腿就是一脚。转而轻轻揉着小苗木的脑袋,拭去他眼角的泪花,语重心长的对他讲着自己的期盼。那样期待到甚至有几分狂热的神情,和为人父母正常的谆谆教诲大相庭径。

这些终究是那人的一厢情愿而已。他的目标他的想法,甚至是他崇尚的信念,都和苗木没有任何关系。强加下来只会在两人间制造更大的裂痕。

屋子的门突然被打开了,争先恐后涌入的光线让眼睛产生不适。

孩子们在看清来人后纷纷起身向他鞠躬,苗木也不例外,他翠绿色的眸子猛的收缩,心脏都快从胸腔里跳出来了一般。

是他——狛枝凪斗,组织的老大,他可敬又可恨的“父亲”。

狛枝冲苗木招了招手,逆光的脸上看不清表情,米白色的发丝完全晕入了光影里,难以找到轮廓。

心脏如同被攥紧了般,呼吸也跟着困难了起来。苗木没有对能从这个放着血腥录像的房间中离开感到欣喜,他宁愿在这里呆着也不想去面对来人。

他亦步亦趋的跟着白发男人的脚步,来到了另一间更加宽敞明亮的屋子。苗木在狛枝身旁坐下,长桌面前的投影仪正播放着录像——不似血腥暴力,不似阴谋诡计,不似暗潮涌动……而是最为普通的家庭温馨电影。

影像中的一家人甜蜜和睦,尤其是其中父亲对儿子不断的关心理解,鼓励他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尽力寄予支持。这不禁让苗木心生疑虑。

这太正常了,换句话说是太正向了。

长桌两侧其他有威望的部下很明显也和苗木有着同样的疑惑。不明白首领突然召集了他们,为什么要放着这样如同心灵鸡汤般没营养的电影。

温情,关心,和睦……这些东西跟他们根本沾不上边。

“我以为老大要探讨最近出现叛徒的事情,怎么突然搞起了合家欢乐?”

“老大这么做一定有他的目的……别忘了他想要做的事我们从来都猜不透。”

小声的议论传入苗木的耳中,他相信身旁的狛枝也听到了这些。果不其然,白发男人不紧不慢的站起身来,灰绿色的眼眸深不见底。

一片寂静。就连自己的呼吸声都轻微可闻。

“想必大家也知道了最近发生的事情。有人对外泄露情报,甚至杀了我们运送黑市货物的接头人。现在我们被警方抓住了把柄,唯有按兵不动一段时间。希望在座的各位多留意身边人,有情况及时向我汇报。”

他话锋一转,嘴角的笑容若即若离。“如果让我亲自去抓叛徒而不是自己站出来,有什么后果你们应该清楚。”

苗木心头一颤,凭借他多年和狛枝相处积累的经验,他知道狛枝生气了。这个恶魔一旦发怒,难免城门失火殃及池鱼。

“可是大家最近都在基地好好待着呢,除了运货的人没人出去。”

“是啊是啊,要说嫌疑人应该是恰好这个时间段不在场的吧,你说会不会……”

“嘘,别乱猜。虽然大家在事发时都聚在一块儿,说不定也有漏网之鱼呢。”

“也是……”

部下们议论纷纷。狛枝表面云淡风轻,实则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,所有神色都尽收眼底。


回到两人所在的公寓,苗木在厨房做着晚餐。这是狛枝从小就对他提出的要求,毕竟黑道的尔虞我诈太多,找一个完全信任的人保证饮食安全也是必不可少的。

他刚将热气腾腾的饭菜端到餐桌上,身后就传来了皮鞋撞击地板发出的咚咚声。

“啊,狛枝君你回来了。”

苗木绽开一个笑容。主动走过去接过狛枝脱下来的西装。白发男人也回以微笑,借机拥抱了苗木一下,温柔的对他说:“做饭辛苦了。”

可随即,刚刚还笑着的人抄起桌上的玻璃杯不留情面的扔到了苗木脚下。

冰冷的碎片散落一地,印的头顶的天花板四分五裂。

“苗木君,做了错事最好承认。你还是我最爱的孩子。”

他如同漩涡般的灰绿色眼眸紧盯着面前吓到脸色发白的男孩,声音宛如恶魔的低语。

“狛枝君……不,父亲大人为什么会这么认为?”

苗木整理好情绪,终是毫不畏惧的瞪了回去,翠绿色的眼眸一片清澈。像是没有污染的湖泊。

“因为……事发的那天晚上大家都在基地庆祝上一笔交易的大获成功,只有苗木君一个人不在场吧。提前跟我说要回家乡看看什么的,呵,那种东西的记忆你怎么可能会有?”

他带回苗木的时候那孩子才五岁,如今已经过了十年。“人之初,性本善。”经历了这样暗不见光环境下十年,茶褐发小男孩来时纯粹善良的性格早已被污浊侵蚀,再难恢复。

“父亲大人这是不信任我吗?我来时脖子上挂的口袋里就有关于我老家的地址,您不信可以去查啊。我在老家住的那几天一直在和邻居的老奶奶聊天,和她的孙女玩耍……”


“撒谎。”

小腿上传来一阵剧痛。狛枝总是这样,毫不留情的就是一脚,硬邦邦的皮鞋如同烙铁,这下子又要留下淤青了。

“苗木君,我对你很失望。你现在都学会给我顶嘴了。你别忘了叛徒的作案时间是深夜,你白天怎么玩我管不着,夜晚也没有不在场证明吧。”

狛枝步步逼近苗木,直到苗木整个人都靠在了桌子上无法动弹,他一手捏住苗木纤细的手腕,仿佛在提醒他说谎的后果。

啊,我知道,如果他再觉得我编故事就该一巴掌上来了。苗木在心中冷嘲热讽道。

“是您不信任我。那天晚上我和老太太的小孙女玩的太开心,她还去我家和我一起住了一晚,我给她读了很久的故事。我根本没有背叛您。”

他说的句句在理,眼神也没有任何躲闪,仿佛是在陈述不争的事实。狛枝将信将疑的松开他的手腕,后退了两步理理衣领。

“好。”

一个简单的字。狛枝内心的天平早已偏向了信任苗木,但他脑海里又不断有一个声音在告诫着他:苗木分明在撒谎,他太冷静了,冷静到像是准备好要说这些细节一样。

纯粹干净的碧绿色眸子下,瞬间涌动的暗流竟让他也有几分毛骨悚然。

虚情假意,尔虞我诈,是他的表演太出色,还是我太多疑?

-END-
反正挺细思极恐的……我都在做些什么奇奇怪怪的梦。
这里的苗从小被枝子养大,不黑是不可能滴。
今天我放假啦hhh会把异能梗的坑填上,然后就打算淡狛苗圈一段时间。是淡圈,不是退圈。因为更新实在会慢,很对不起那些等我的小天使。
比心心❤


评论(3)
热度(26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7-09-22

268 不要靠近图论